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下属的分支结构,成立于1991年,由以冶金系统为主吸收相关行业从事砼预制预拌生产及砼施工、科研、设计、大专院校、设备制造及材料生产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

2001年11月组成的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共有专业委员会委员49名。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以上的委员44人,占委员总数的90%;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1人,占委员总数的22%;研究院、设计院的委员14人,占委员总数的29%;工程施工单位的委员29人,占委员总数的59%;其他单位的委员6人,占委员总数的12%;冶金建设公司的委员22名,占委员总数的45%,钢铁公司所属建筑企业的委员14名,占委员总数的29%。

委员会挂靠在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主任委员由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副院长岳清瑞教授级高工担任,下设副主任委员8名,秘书长1名(秘书处设在建筑研究总院新型建材所),聘请本专业委员会技术顾问3人。

几年来,在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的领导下,按砼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要求,组织本专业技术、管理、经营等方面的学术交流,进行优秀论文的评选和表彰;协调本专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推广工作,开展技术咨询、技术协作、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等活动。

本专业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为:

(1)加大调研工作。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上级协会反映冶金建设行业砼专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要求。

(2)组织收集、交流冶金系统和国内外本专业领域的技术、管理和经营信息,编制出版本专业的技术资料,服务于会员单位。

(3)组织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开发与推广工作,开展技术咨询、技术协作、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工作。

(4)争取接受并完成上级协会或主管部门委托或下达的诸如“科技成果鉴定”、“标准规范编制”等工作。

(5)组织技术、管理、经营等内容的交流会;特别要加强企业管理和经营等方面的交流和研讨活动,并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和表彰活动。


下一篇:委员会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