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编的国家标准《冶金工业冶炼工程术语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任主持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范苏榕处长和毕敏娜对《标准》的审查原则提出要求,来自13家单位的3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建宁代表主编单位致辞。他表示,该标准是我国冶炼工程领域重要的基础性标准,标准的制订统一了已有的冶炼工程术语,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的冶炼工程术语,使工程语言更准确、简洁,促进冶炼工程技术的推广和进步,并为冶炼工程领域全文强制性标准的制订奠定了基础。曹建宁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标准》编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一级科学家、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张福明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审查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的工作情况汇报,按照主管部门的审查要求对《标准》内容进行审查,深入认真开展讨论,提出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标准》内容完整,总体合理,实用性强,达到了编制要求和预期目标,将对我国冶炼工程技术起到指导与规范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来源:协会秘书处 中冶京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