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主编的两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持。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金属学会、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湛江中冶环保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等35位代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此次标准审定会。

此次会议审查的是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会主编的《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和《烧结机尾通风除尘技术标准》两项团体标准。会上主编单位详细介绍了两项标准编制情况及主要技术指标情况、制定依据。与会专家就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及条文内容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经审定后一致认定标准内容科学、严谨。标准基于大量调研和论证工作、内容翔实,总体编制水平较高,可以满足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要求以及烧结机尾通风除尘新建与改造的需要,文字表达准确,编写程序和文本格式符合标准编制的有关规定,同意两项标准通过审查。

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并顺利通过审查,是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在钢铁工业超低排放及通风除尘系列标准的有力补充,是对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在烟气综合治理方面所做努力的有利肯定。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在“十四五”推进超低排放的过程中提高钢铁行业烧结机尾环境除尘系统技术水平,促进公司成熟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为钢企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推动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来源:协会秘书处、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