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工业建筑抗震设计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领导,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审查专家及《标准》编制组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议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任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范苏榕处长和毕敏娜主任针对《标准》条文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及与国家强制性规范及国际相关标准的协调性等方面提出要求。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冰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标准》编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成立了以重庆大学周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为组长、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汪大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为副组长,共11位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组。
       审查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对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主管部门的审查要求对《标准》进行了逐条讨论审查。审查专家组认为《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为《标准》的编制提供了依据;结合工业建筑特点,提出了基于性能化设计的抗震设计方法,符合国际抗震设计发展方向;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来源:协会秘书处 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