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北京思达建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思达建茂”)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低温高性能水泥基灌浆材料及自动化灌浆料拌制与灌浆设备研发”成果鉴定会在总院召开。

本次鉴定会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协会副秘书长郭启蛟主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景凤,中冶建研院总经理助理王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由企业、高校、行业机构组成的7位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技术路线、成果应用等四个部分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观看设备操作与示范视频后,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套筒用低温高性能水泥基灌浆材料的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课题研发的低温高性能水泥基灌浆材料及配套设备成套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装配式建筑灌浆连接工艺中低温施工困难、灌浆料现场拌制功效低下等问题,为我国建筑行业装配式混凝土工业化建筑的高效施工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思达建茂是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台商共同投资、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注册成立的企业,隶属于中冶集团。 (中冶建研院思达建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