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江苏苏州组织召开2018年有色金属行业技能人才工作研讨会,会议对第八届“中国有色集团杯”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技术能手进行了表彰,本届共评选出10名“技能大奖”获得者,九冶员工黄春波榜上有名。

黄春波是九冶汉中公司钢构分公司一名焊工,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担任着汉中公司焊工培训中心指导教师。他潜于研究,勇于创新,实践出左右手都能操作的一手绝活。自2000年参加工作至今,他先后参与了公司多项品牌工程的焊接任务,逐步成长为一名品质优秀、技艺高超的技能型人才。近年来,他多次代表企业参加省级及全国焊工技术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3年在“金川杯”第二届有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焊工决赛中取得第三名,2015年7月在陕西省承压类特种设备焊工比赛中取得第一名,2015年10月在第九届中铝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焊工决赛中取得第三名。由于业绩突出,他先后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机冶建材行业技术能手”“咸阳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咸阳工匠”等荣誉称号。 (九冶 罗拱北/文 郑耀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