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被禁锢的城,没有被隔离的爱。

一边是缺乏销售渠道的菜农,

一边是封闭化管理的武汉社区,

中冶南方员工穿针引线,完成对接。

以风雨无阻、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

为菜农送去希望,

为武汉居民带来温暖。

3月2日下午,春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11吨蔬菜卸货分发完成,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这是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汪正保在老家襄阳收购的一批爱心蔬菜,无偿捐赠给锦绣龙城和韵湖首府两个小区的居民。

汪正保是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因回乡过年被滞留在老家襄阳,却时刻牵挂着远在武汉锦绣龙城小区和韵湖首府的邻里和同事们。疫情到来之时,他就想到武汉封城,武汉居民生活肯定有困难,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于是他开始筹划为身边的邻里和同事们做点什么。

得知襄阳市东津镇蔬菜基地有一批优质的蔬菜没有销售渠道,菜农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菜眼看就要烂在菜地里了,汪正保心中萌生了一个想法:不如我来出资收购,捐赠给武汉的居民,既缓解了武汉人民的生活问题,也解了菜农们的忧心。

行事一贯雷厉风行的他,立刻和部门同事们沟通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赞同并纷纷响应,紧接着他又联系社区居委会和小区志愿者。就这样,满载着中冶南方汪正保及身边同事爱心的11吨蔬菜从出襄阳出发了。

“最终的结果皆大欢喜,我也欣慰不已,但过程却是意想不到曲折。”汪正保说。起初,他只能联系到载重6吨的货车,准备收够了整车菜就出发;但是看到菜农们的殷殷目光,他不忍拒绝。收购完毕,只好改而联系11吨的大卡。经多方联系,最终在志愿者徐佳和武汉市商务局的帮助下找到了一辆有武汉出入通行证的车。

3月2日下午,春雨中, 锦绣龙城和韵湖首府小区许多志愿者主动申请帮忙卸货,不到一个小时,11吨蔬菜卸货分拣完毕。

“其实,一开始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也并不是那么笃定,也担心被感染,尤其还和家人一起。后来,想到农村菜农的艰辛以及深处疫情中心的武汉市民的艰难,我就下定决定一定要把这事干成。”汪正保说。

中冶南方员工汪正保的善心义举,获人民网、《长江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中冶南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