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九届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获得者、技术能手的决定》文件。在表彰的10名有色金行业技能大奖获得者中,九冶汉中公司员工魏创科榜上有名。

魏创科是九冶汉中公司安装工程项目部的一名焊工,他同时还担任着焊培中心指导教师。2009年西安工程技师学院毕业后,他加入九冶团队,怀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梦想,苦练基本功,勤于思考,大胆尝试,逐步成长为一名焊接行业技艺高超的技能型人才。

近年来,他多次代表企业参加省级及全国焊工技术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12年参加“中铝杯”第六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获得第九名;2014年参加“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焊工决赛获得第二名;2015年参加中华技能大赛“中国铝业杯”第九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获得第七名;2017年参加首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竞赛获焊工决赛三等奖。由于表现突出,他先后被授予咸阳市劳动竞赛标兵、咸阳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咸阳最美青工榜样、陕西省技术能手、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九冶  周 容/文 黄春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