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材冷轧厂柯屹



冯琳琳板材能源总厂



郭鹏板材热连轧厂



张勇板材冷轧厂

近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奖励第二批“辽宁工匠”的决定,本钢集团4名职工喜获“辽宁工匠”荣誉称号,同时每人获得10万元生活补贴奖励。这4名职工分别是板材热连轧厂郭鹏,板材冷轧厂柯屹、张勇,板材能源总厂冯琳琳。

“辽宁工匠”的评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人才服务全面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加强全省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引导全省广大技能劳动者在生产一线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创新创造、追求卓越,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第二批“辽宁工匠”评选范围为全省在企业从事技能型工作,被所在企业认定为工匠技师的技术工人,以及国家、省认定的掌握传统技能、民间绝技的技能大师,非遗传承人等。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技能人才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对技术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有着重要作用。多年来,本钢集团厚植工匠文化,不断健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完善技能人才选拔、培养、激励机制,通过树立一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典型,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提升技能,争创一流,造就一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此次4名职工荣获“辽宁工匠”荣誉称号,将进一步引导和带动本钢集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本钢集团 汤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