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第九届全球云计算大会• 中国站(Cloud Connect China 2021)在宁波圆满落幕。中冶赛迪“水土云”从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会“年度优秀数字化转型案例奖”。

作为全球十大云计算盛会之一,本届大会以“新技术赋能双循环发展”为主题,通过深入探讨AIoT工业趋势应用,物流与制造业新技术融合,聚焦分析数字化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同时聚焦云计算先进技术,探讨未来技术路线发展与变革。

中冶赛迪“水土云”是国内首个基于自主芯片架构的产业生态云,面向城市、工业、政府和企业着力构建安全、自主、可控的纯国产化“云端”平台,深度挖掘大数据智能化的价值,让数据为产业赋能。

不同于传统云技术或者云服务企业,“水土云”不仅是输出IT工程技术,而且通过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可提供SaaS层面的智能应用服务,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上承载的“水土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全球钢铁行业唯一的全流程实战应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它以智能制造推动钢铁工业转型升级,助力钢铁企业实现生产流程、技术体系和组织管理多维度创新,打造高效率、高品质、绿色、安全的学习型、服务型智能工厂,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当前已实现工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于2020年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并于今年6月成功入选重庆市重点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库。 (中冶赛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