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由总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海洋与地下高性能组合结构体系研究”,在北京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会议由总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滨主持,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教授樊健生、课题负责人钢结构质检中心副主任郑云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会。

本课题的研究工作历时四年,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制定国家标准1部、企业标准3部,申请发明专利4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篇,培养硕士研究生6人,博士研究生1人,为后续海洋与地下工程高速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及相关人员的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绩效评价材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课题组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要求,课题绩效评价予以通过。

课题隶属“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组合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该项目以适应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的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工程领域的新需求,提出具有资源节约、安全耐久等特征的高性能组合新体系为主要研发方向。

本课题研发了成套的海洋与地下高性能组合结构关键技术,将有效促进我国海洋和城市地下空间领域开发与利用的可持续、绿色化发展。 (中冶建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