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内,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简称赛迪装备)设计办公室传来一阵欢呼,设计团队夜以继日完成的六机架连轧大棒精轧机组基本设计顺利通过了业主审查。该轧机将应用在西王特钢高品质稀土特殊钢新材料项目中,投入使用后,将生产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铁路车轴钢和轴承钢等。

西王特钢高品质稀土特殊钢新材料项目为设计年产100万吨的优特钢大棒材生产线,精轧机组主要产品为Φ180mm~Φ500mm、160mm*160mm~280mm*280mm 的机械车轴用优质钢棒材以及部分轧制方坯,而且具备宽度为200mm~460mm、厚度为16mm~150mm 模具钢板坯的生产能力。该项目一举创下两个全国之“最”:最大规格NHCD1050短应力线轧机用以轧制生产最大规格Φ500mm圆钢。

赛迪装备系列化短应力轧机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方位锁紧和一体化集成导卫座”等专有技术,具有刚度高、高稳定性、承受轧制力大、轴向窜动小、产品精度高等显著特点,已成功投用于宝钢高线、太钢不锈线棒、沙钢开坯、石钢大棒、长城特钢、大冶特钢、湘钢精品中小棒、石横特钢等钢铁企业的棒材生产线中,并出口到巴西、印度、马来西亚等海外国家与地区的钢企长材轧线中,累计销售近三千台套,受到海内外客户广泛好评。 (中冶赛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