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冶环工”品牌钢渣透水混凝土和钢渣透水路面砖产品作为海绵城市建设透水路面的理想用材,从2018年我国首届进博会开始,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配套景观道路改造工程。先后在“进博会”展区及虹桥机场周边以及长宁区市政道路中获得应用,总面积累计达40余万平方米,超过长宁区市政透水路面改造总量的85%,为全面提升虹桥地区景观环境,营造“绿色、优美、繁华、整洁、和谐”的城市环境提供良好助力。

其中,仅2020年,“中冶环工”品牌钢渣透水混凝土和钢渣透水路面砖产品在武夷路、凯旋路、番禺路、江苏路、万航渡路、清池路、平塘路、金钟路等十余条道路景观提升工程中获得应用,铺设面积达15万平方米。更可喜的是在进博后期继续景观提升工程中,中山西路、仙霞路、古北路、北临空路约17万平方产品等待供应。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高强高透水钢渣系列产品凝聚了两代人的心血,从研发、试验、应用、总结、提升各个环节让产品更加细腻、铺设更加美观、功能性更加提升、使用寿命进一步增加。产品集聚高强度、高透水、绿色节能环保等特点,整体强度较普通透水路面产品普遍高20%以上,透水率也达到了国家标准的2.5倍以上,成功解决了高强度与高透水性兼容难的行业难题,使用寿命20年以上。这也使得高强高透水钢渣系列产品屡次登上重大工程的舞台,产品曾在上海嘉定新城建设、上海世博园区、上海迪士尼旅游度假区、嘉兴海绵城市建设、长宁区“进博会”配套景观提升等重点工程和多项市政工程上累计用量超过200万平方米,受到一致好评。2013年被列为上海市资源利用行业首批节能产品,2016年入选住建部首批《海绵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及产品目录》。

更重要的是该产品采用钢厂炼钢产生的废弃钢渣为原料制成,实现了资源的“变废为宝”,为我国的钢渣治理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与时俱进的绿色循环经济之路,是公司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推进科技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的成功实践。

特殊的节点、特殊的地点、特殊的大事件都赋予了2020年“进博会”的不平凡。奥运推迟、国际峰会视频化、大型展会云端化的前提,都没有让“进博会”止步,给予了世界最近距离看到中国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机会。疫情期间,在中冶宝钢的正确指导下,环工公司严格按照要求推进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充分协调多方力量加班加点开展“进博会”订单生产工作,全力保证各项工程项目的有序供应,有力践行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决心和实干的工作精神向“进博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进一步树立了“中冶环工”品牌形象。    (中冶宝钢环工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