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上午9时,湛江钢铁望园餐厅上演锅碗瓢盆交响乐,中冶宝钢技术公司承办的“中冶宝钢技术杯”湛江钢铁“家乡菜厨艺大赛”如期进行。湛江钢铁16支代表队、48位员工选手竞相亮剑,同场对决拿手家乡菜。湛江钢铁董事长盛更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令军,工会主席李娟,公司副总经理刘欣等领导到场观赛。大赛评委与各代表队近200人参观和品尝,5名德国专家不约而至,共享饕餮盛宴。

此次厨艺大赛设自选菜与必选菜,共亮相48道菜,各具千秋。有上海本帮菜、川菜、粤菜、湘菜、卤菜、东北菜、陕西大盘鸡等,酸甜苦辣咸,五味融汇南北。赤橙黄绿青蓝紫,菜色琳琅满目。菜名更是五花八门、创意十足,有球团圆子、牛气冲天、蒸蒸日上、钢铁虾球等,极具湛钢特色。更有瓜果蔬菜雕刻出来的花篮及雄鹰展翅。观众品尝的是美食美味,欣赏的是文化艺术,个个赞不绝口。现场气氛十分谐和美好。

此次大赛设“金厨子奖”3个,“金勺子奖”5个,“金铲子奖”8个。投票以点赞台不同颜色的点赞票及对应分值进行计算。中冶宝钢技术代表队的“丹凤朝阳”以湛江煎鲍鱼配以凤凰雕点缀,形象美观可爱,同时以里嫩外酥的香脆口感,赢得评委及员工一致点赞;“富贵虾球”、“五彩土豆丝”以“色香味俱全”获得满堂彩,中冶宝钢技术代表队夺得厨艺大赛冠军,湛江钢铁机关及制造管理部代表队分获厨艺大赛亚军和季军。

湛江钢铁家乡菜厨艺大赛是湛江钢铁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湛江钢铁文化艺术节自5月25日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首次诗歌、书法、绘画、摄影大赛;此次厨艺大赛为第二项活动内容;7月和8月还将陆续举办主持人大赛及形象大使评选等系列活动。 (中冶宝钢技术  陈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