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月8日,澳大利亚2017全球技能挑战赛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市闭幕,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十九冶集团员工宁显海夺得焊接项目比赛第一名。

澳大利亚2017全球技能挑战赛于当地时间7月5日至8日举行,中冶集团承担集训基地任务的焊接和建筑金属构造两个项目随我国代表团参赛。本次比赛的竞赛试题、评分标准和赛事流程,完全按照即将于今年十月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要求组织。其中焊接项目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八个国家的选手参赛。宁显海在总时长18个小时的比赛中,出色完成了组合件、压力容器、铝合金结构和不锈钢结构四个模块的焊接,经过来自八个国家的焊接专家共同评判,宁显海四个模块的单项成绩全部第一,最终以总分93.15的成绩夺得本次挑战赛焊接项目第一名。

赛后,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刘景凤表示,澳大利亚2017全球技能挑战赛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技能竞赛,也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开赛前重要的热身活动。她强调,通过本次比赛,中国选手和专家团队进一步加深了对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改革的认识,各国选手所展示的训练水准和技术实力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中国十九冶集团另一名员工卞涛,代表中国参加了建筑金属构造项目比赛,该项目共有中国、日本、巴西、澳洲、英国五个国家的选手参加,第一次出国参赛的年轻选手卞涛获得第四名,卞涛在比赛中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各国专家的称赞。通过此次热身,选手和专家也看到了我们在竞赛节奏把握、竞赛规则要求理解等方面的不足,为做好最后三个月的集训强化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

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中国选手将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和不足,在技术、技巧上不断突破,为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中国十九冶集团 罗 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