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一行莅临公司承建的银隆新能源汽车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四川省领导范锐平、王宁、刘捷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谭兴山、一公司经理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东明详细了解了银隆新能源汽车等高端产业项目总体规划、项目入驻、科技攻关和产业化运用情况。在项目建设现场,王东明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展,登上了银隆新能源客车试乘,他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早日实现量产达产。他强调,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要全面落实省委项目年部署,以特色产业园为平台,对标先进,招大引强,大力发展石墨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王东明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度关注,三年前就开始调研成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产业发展情况。此次调研,更是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视。中国五冶表示将不负政府和甲方期望,加倍努力,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 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早日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汽车工业园二标段项目建筑面积134064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客车联合厂房整车调整车间、检测车间、污水处理站以及淋雨试验室等,总工期147天,6月15日前将完成联合厂房及轻客车间设备调试并交付使用,项目从签约到投产将再次刷新重大项目投产的成都速度。成都银隆产业园全面投入运营后,将建成一个年产1.5万辆新能源客车、10亿安时钛酸锂电池的现代化工厂,其生产的第一辆新能源客车将于今年8月在天府新区西区产业园正式下线。 (中国五冶集团 陈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