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如果你觉得活得很舒服,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你默默付出;如果你觉得很安全,那是有很多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为你承担风险。”他们就是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消防员。1月31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冶天工走进天津中环西路消防中队,开展“春节送暖 鱼水情深”慰问活动。

中冶天工代表向消防员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消防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目前消防支队以及春节期间的任务。活动中,大家像亲人一样沟通交流,畅谈生活和工作,并共同弘扬传统文化,挥毫泼墨、迎春送福,一幅幅红红火火、寓意满满的春联——“英雄辈出烈火金刚显身手,舍身忘己铁血丹心见真情,横批:烈火金刚”、“津门卫士卫国卫家卫民,官兵同志同心同德同庆,横批:普天同庆”,表达了大家对消防员的歌颂和尊敬。消防员现场即兴创作了“喜迎春节新伊始,欢庆佳节创明天,横批:砥砺前行”的春联,表达了他们欢度春节的喜悦以及保家卫国的决心。同时大家跃跃欲试,一张张“福”字跃然纸上,象征着幸福、福气和福运,表达了大家对2019年的愿景,现场欢乐融融、翰墨飘香,处处弥漫着吉祥、喜悦和浓浓年味。

春节送温暖,筑牢鱼水情。此次活动,丰富了消防员的业余生活,发扬了“警民”团结共建的优秀传统,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消防员的优秀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们学习不畏艰苦、竭诚为民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共同为建设“平安天津”作出应尽的努力。  (中冶天工 肖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