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仅吹响了回家的号角,也敲响了送“福”的钟声。1月20日,中冶天工特邀天津书法协会书法家张新月老师、李淑香老师、马静老师走进二分公司临港海湾财富中心项目部,开展了“送福迎春进工地,丹墨飘香暖人心”送“福”活动,为驻守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写“福”、送“福”, 现场气氛热烈,到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儿。

生活要有仪式感,写“福”就要有写福的样子。在中国,红色寓意吉祥、象征喜庆。送“福”之际,中冶天工特为每位工友戴上一条温暖、舒服的红围巾,表达了对他们一年来辛勤工作的感谢,也寓意工友们能够满满的吉祥戴身上,大大的福字记心上,暖暖的祝福归途上。

题“福”字、写“春联”,不仅为建设者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更让他们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让这个春节不仅有“年味儿”,更有“中国味”。现场,三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幅幅红红火火的“福”字流出笔尖,一对对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笔力雄健、气韵生动。员工和工友们小心翼翼地将写好的“福”字和春联,挂在项目部的板房内,红彤彤的非常喜庆。在书法家的感染下,工友们也纷纷拿起毛笔为家人写“福”字,那点横撇捺间无不流露出对新年的期望,对家人的祝福。最后,书法家们提议,三人通力合作,一起为天工送上五“福”和春联,并预祝公司2019年再铸新辉煌。

工友们纷纷表示,2019年,我们将整装出发,高度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勠力同心、扎实工作,用心擦亮天工品牌,精心创造天工业绩。  (中冶天工 单 晨/文 张 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