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落实行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冶金建设行业改革发展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冶建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推动冶建事业科学、健康、全面发展。

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焦凤山同志主持并作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胡总书记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高度,精辟概括中国共产党90周年奋斗历程,完成三件大事: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三大历史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鲜明地提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豪迈,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党的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今天,中国共产党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了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作为一名党员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冶建协会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会员企业服好务,为祖国的强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学习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畅谈了对讲话的意义的重要性认识、体会,进一步领会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进一步结合协会的工作,讨论今后如何贯彻讲话精神的初步想法与思考。一致表示:要多抽时间继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争取在“十二五”期间新的起点上,积极、认真创造新业绩。把协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焦凤山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这次集体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加强协会职工自身能力建设,是国内外形势发展的要求,也是中国冶金建设行业发展对协会提出的要求。当前我国冶金建设行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刻,如何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这是摆在协会和大家面前的重大问题。因此必须依靠党的理论、政策为指导,客观、正确地认识、分析当前冶金建设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

焦凤山秘书长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坚决贯彻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行业、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要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不但要学习时事政治、还要学习业务知识、法律法规,要形成一种风气,让冶金建设行业成为一个学习型行业,冶建协会成为一个学习型的协会。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