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于8月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将于8月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福建省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送走“烟花”,迎来“卢碧”。在收到台风预警信息后,中冶建设福州项目部及时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防台防汛小组,全面做好抗击台风的准备。按照福州市闽侯县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暂停施工要求,项目将所有工人安全撤离施工现场,确保平安度台。

面对如此“不走寻常路”的台风及其带来的强降雨,至8月6日17时,项目施工现场多处已发生严重积水,部分路段市政排水量严重小于暴雨降水量,项目部分段围墙也因受大风和暴雨冲刷及外界积水泡塌的多重影响下,多处出现裂缝,发生严重的安全隐患。项目经理张琦第一时间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冒着大雨对坍塌区域围墙和出现裂缝区域围墙外部进行搭设防护围挡,防止因围墙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在搭设防护设施过程中,福州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搬钢管、抬围挡......党员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项目部分工明确,仅用不到3小时便完成了紧急抢修,发扬了中冶人不畏艰苦、能打硬仗的精神。福州项目部用行动迎战灾情,有组织、有纪律、有担当,获得了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中冶建设 石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