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重庆沪渝高速华山隧道往沪方向入口上部斜坡发生滑塌险情,严重影响高速交通运输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冶成勘积极响应重庆市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调部署,迅速组织调遣抢险队伍及设备等赶赴现场投入救灾工作。

抢险期间,中冶成勘抢险队伍先后通过采取断道、设置警戒标志、防止行人通行等紧急措施,有效地确保了人员安全;协调联系当地抢险吊车、挖车等机械,致力于确保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同时连夜编制监测方案,设立监测点,及时掌握滑体变形情况,全面做好突发事件防范与应对处置工作。

为了尽快抢通沪渝高速华山隧道大通脉,抢险队伍挥汗如雨、昼夜奋战,即使在环境严峻的条件下,抢险工作仍然紧张有序地进行。所有抢险队员心中只有一个目标:确保沪渝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截止目前,通过各种措施的联动实施,现场再次滑坡的险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年来,履行央企责任和担当,中冶成勘一直在路上。后续工作中,也将继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此次滑坡抢险各项工作! (中冶成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