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于今天中午12: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 38米/秒)。

携风裹雨而来的“烟花”来势汹汹,中冶建设杭州项目部牢固树立防台防汛的思想准备,严格按照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暂停施工通知的要求执行,同时按照《关于做好防汛抗台工作的紧急通知》(萧住建建[2021]196号)要求,成立防台防汛小组,闻“风”而动,逆“风”而行,启动应急预案、召集应急队伍和储备物资设施,全力以赴进入抗战台风状态!

超前策划,严阵以待,迅速进入抗战台风状态

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防台风“烟花”、防汛应急小组,远程召开紧急会议。中冶交通安全总监张宁要求大家一定要保证人身安全,决不能盲目抢险,妥善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冶建设董事长杨立龙要求做好一切紧急措施,应撤尽撤,组织协调好施工人员撤离工作,施工现场做好断电、防护等措施。

全面排查,排除隐患,以战时状态做好防台防汛防险工作

7月24日,项目部提前组织施工现场和民工生活区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基坑工程的降排水情况、起重机械设备的稳定情况、临时设施的加固,防范于未然。

党员带头,有序组织,确保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7月24日晚18时,接到建设单位通知安排全员撤离,项目部召开紧急会议,由建设单位牵头组织,紧急协调萧山区应急局、交通局,安排两辆大巴车、十辆公交车转移项目所有人员,分别前往安置在红垦学校、科技城创业谷的紧急避难所。

在紧急撤离过程中,项目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走在队伍的最前端,由项目副经理李伟担任总指挥,项目副经理徐明、蔡亚群等配合,组织人员迅速有序撤离,仅仅用了不到2小时的时间,除留守的项目经理张帆、项目总工邵阳和项目副经理李伟等7人外,其余人员均已于22时全部撤离至安置点。

暖心避风港,守护建设者,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杭州项目部在收到暂停施工通知时,已将防汛应急物资、饮水饮食、凉席棉被配备完毕,全力保障转移人员生活物资充沛。截止目前,已转移人员550余人,基本生活物资已得到有效保障,人员已安顿至安置点。

面临强台风“烟花”的实战考验,杭州项目部将牢牢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汛防台责任,持续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全力做好台风过境后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台风“烟花”这场防御战!  (中冶建设 昝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