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中国十七冶集团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江苏丰县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在牢牢筑好防疫长城同时,争分夺秒抢工期,做到复工即大干。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02万平方米,建成后对徐州的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和十七冶在徐州地区实现区域滚动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项目已明确6月份交工目标,多措并举促“丰收”。

提早作筹谋 复工即大干

对于项目建设而言,时间就效益,时间就是品牌。自十七冶按下复工健以来,项目经理何三军就第一时间感到现场,迅速组织防疫和复工工作,与业主单位及地方政府深入沟通,迎难而上,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努力筹集疫情防控物资,提起谋划,集中精力调配生产物资,时刻做好复工工作。

复工复产,关键在人。何三军经理在复工前就开始协调各协作单位,推进属地化用工,加大本地农民工聘用力度,同时协调解决农民工防疫、住房、热水等实际生活问题,做到招得来、留得住。项目部劳资员朱金金,身怀六甲依旧奋战劳务人员安排工作上。丰县项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现场16栋厂房和1栋办公楼全面开工,现场有17家协作单位,数十个施工班组同时施工。自3月初复工以来,每天都有上百人需要办理门禁。朱金金不畏繁琐,与协作单位充分沟通,充分利用劳务管理系统,完善进场手续,做到健康证明、身份信息、劳动合同、特殊工种证书“四个百分百”,帮助人员尽快进场施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项目在岗工人已超1400人,为大干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

奋战半个月,收获颇丰厚

尽管疫情对项目生产建设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节点任务目标的决心不变,十七冶人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不变。

自正式复工以来,每天下午四点,项目会议室里都满满当当,各协作单位现场负责人都已坐好,雷打不动的项目进度推进会准时召开。项目部和各协作单位做到每日一碰头,就当天的现场进度、安全质量、材料调配、人员进场等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共同商定次日任务,群策群力解决实际问题,优化计划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处处提升工作效率,全面加速施工进度。项目部还对协作单位实行奖惩制度,对每天没有按照计划完成任务的队伍进行通报,将所处罚金作为奖金,激励足额甚至超额完成任务的单位。与此同时,项目部充分利用近期良好天气状况,采用倒班制适当延长施工时间,安排晚间施工,夜以继日抢工期,焚膏继晷赶进度。也夜间施工期间,加大安全巡查频次和密度,确保夜间施工安全。

在复工的短短半个月时间里,丰县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已顺利完成B3#楼封顶及F1#楼十一层顶板浇筑工作,27000平方米地坪浇筑完成。截至目前,项目17栋单体中有12栋已主体封顶,其余也已接近封顶。现场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消防,水电,暖通等正处于紧张有序的安装中。

奋战一百天 大干促丰收

3月15日,项目部在参加了十七冶“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视频会议后,领导班子深感身上担子重大的同时更是倍受鼓舞,项目部迅速展开工作部署,把劳动竞赛的任务及责任压实。项目党支部书记迅速在现场悬挂“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的宣传标语、横幅,营造浓烈的大干氛围。次日一大早,项目部开展劳动竞赛动员,带着一千多名人员吹响了冲锋号,让大干快上的号角声传到每位工人的心里。

劳动竞赛开始以来,项目部除了采取持续增加进场人员数量、增加夜间排班延长工作时间等“常规武器”的同时,重新研究调整施工部署,整合现场技术和人力资源,最大限度扩展作业面,做到二次结构砌筑与水电、消防等班组作业同步展开,实现合理有序穿插施工。此外,项目部进一步强化激励制度,把奖惩措施由17个协作单位延伸到现场的每一个基层班组,压实责任,充分激发现场作业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浓厚的比学赶超竞赛氛围。

丰县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强化信心、坚定决心,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大力推进项目“应复尽复,应产尽产,应达尽达”,力争实现六月底交付目标任务,在丰县取得大“丰收”。 (中国十七冶集团 董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