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中冶赛迪承担总体设计和核心标段设备成套,上海宝冶、中冶焦耐、中冶长天、中国十九冶、中国二十二冶、都市环保、中冶节能参建的马来西亚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创造了海外绿地全流程钢铁联合企业建设速度最快的记录。

马中关丹350万吨钢铁项目自2016年11月21日动工以来,中冶集团各子企业为其提供设计、施工、设备供应等服务,体现了中国速度。项目采用全球主流的全流程钢铁冶炼工艺生产流程,以及环保型原料场、紧凑式“一罐制”铁水运输、热装热送等国际领先环保技术,自发电率达到90%以上,固废利用率98%,吨钢外购新水消耗1.6立方米,铁水运输距离0.15千米,吨钢占地面积0.68平方米,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彰显了中冶集团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水平和实力。

目前该项目一期全面竣工投产,年产350万吨高端棒线材和H型钢,市场辐射东南亚及周边地区,带动上万人就业,对于推动中马双边经济贸易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成为了“一带一路”最具竞争力的钢铁厂。 (来源:中国十九冶集团 上海宝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