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完成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指标任务,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中冶宝钢抓住沪滇劳务协作机遇,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宝山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积极主动,精准对接,开展沪滇两地劳务协作,携手推进脱贫攻坚。

6月12日,上海宝山区人社局、云南曲靖市人社局一行特地赴公司召开扶贫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赵连进、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云南曲靖籍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这次上海宝山区人社局和云南省曲靖市人社局一行赴公司开展工作调研,也是旨在深入挖掘沪滇劳务协作优秀案例,实地走访、跟踪了解曲靖籍员工在中冶宝钢学习工作的情况,为进一步加深劳务协作,尤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转移就业、招聘活动、技能培训工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协商。在座谈会上,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赵连进部长就公司业务范围、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和人才培养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公司曲靖籍员工代表也各自分享了来到中冶宝钢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纷纷表示在所在单位的关心和帮助下,均已逐渐适应现有的工作生活节奏,并在职业技能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也表达了将通过努力工作实现早日脱贫的目标。通过调研交流,三方一致表示,要抓住沪滇劳务协作的机会,发挥好人社、就业部门、企业三方的作用,互相协调配合,全方位高质量提升沪滇劳务合作水平。

近年来,中冶宝钢通过对接云南省就业扶贫资源,针对有富余劳动力市场的地区,以当地资源为依托,通过参加“春风行动”、“沪滇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以及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展视频面试等多种方式,推进人员招聘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2019年以来,公司先后前往云南省曲靖市下辖宣威市、罗平县、师宗县、富源县以及会泽县等地,公司现有21名曲靖籍员工,他们分布在公司不同区域、不同岗位。 (中冶宝钢 蔡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