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完成整合、转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1月26日,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生产经营及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科学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并对2017年公司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公司副董事长郎俊彪做了题为《解放思想 统一认识 发挥整合优势 开拓做大做强做优的持续发展之路》的报告。郎俊彪指出,2017年既是秦皇岛公司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做大做强的开局之年,又是广大干部职工强化管理、开拓创新的关键之年。新公司整合重组后,具备了冶金矿山及建筑工程全产业链优势,为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先决条件;制定了新的制度体系和激励机制,企业活力显著提升;重点跟踪大市场大项目,上下联动,营销成效显著。

郎俊彪强调,目前公司制度框架已经形成,历史遗留问题初步解决,但整合融合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各业务板块发展不均衡、各级干部员工的执行力有待提升、市场营销体系不完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增强等一些制约公司发展的问题亟待解决。2018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解放思想,全力开拓市场;统一认识,全面提升管理、技术质量、科技研发的水平;汇聚人才,凝聚人心,走做大做强做优之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

郎俊彪表示,公司领导班子将继续着眼于秦皇岛公司发展实际,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把握住新发展机遇,继续推动从严治党和从严治企,将党建优势不断转化为公司发展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

最后,郎俊彪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大沈勘”理念的指引下,深化融合经营体系,坚定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秦皇岛公司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公司总经理赵广山做了题为《有效推进整合 努力实现深度融合 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打造国内知名的EPC承包商》的工作报告,从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企业改革、经营战略与措施、市场经营与业务拓展、项目管理体系建设、科技创新、综合管理等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2017年公司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提出了2018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赵广山要求公司全体职工要在中冶沈勘“业绩提升”战略的引领下,加快业务产品的转型升级,努力开拓市场,提升经营业绩,为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孙岭代表公司党委做工作报告,在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建工作 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孙岭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对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党委、纪委一年来的工作做了详尽全面的总结,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孙岭指出,2018年将继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统一思想认识,营造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使之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的动力。

会上,公司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由工会主席梁建平主持。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逾180人参会。 (中冶沈勘 崔 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