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晚上19时,随着越南河静钢热轧定宽机SSP防翘辊组件最后一根螺栓安装结束,中冶宝钢技术越南公司顺利完成“质量月”活动中首次大型设备安装任务。

当天正值河静钢热轧产线定修,越南公司承接了热轧全线设备定修任务,重点项目是定宽压力机防翘辊框架组件整体更换,这是越南公司首次承接该类型项目,项目重点在防翘辊框架与定宽机牌坊之间四个直径110毫米、长1.8米大螺栓的安装和紧固。

中冶宝钢技术越南公司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在定修前进行了充分质量管控策划,对SSP防翘辊框架组件项目质量控制点进行辨识,确定该组件约20吨,螺栓孔内加热温度需达到160℃,并对吊装点位置进行明确指定,确定好实施人,做好相应安全、质量交底。

在螺栓安装过程中,越南公司安排技术人员跟踪,对螺栓加热温度进行测量,确定其伸长量符合其预紧力要求。面对当天38℃的高温天气,中越籍员工齐心协力战高温,仅用10个小时就完成了防翘辊框架组件更换,质量管控方法及施工过程组织受到了河静钢热轧厂的高度评价。 (中冶宝钢技术 梁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