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中国中冶组织专家对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冶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中冶华天新建“中冶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符合中冶集团总体发展战略。组建“中冶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致力于水处理领域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化工作,推动水处理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对于提升中冶集团在水处理方面的技术水平,提高中冶集团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冶华天发展以水处理业务为主的新兴主业,多年来在水处理领域进行了积极而有效的探索,积累了较多科研开发成果与工程实践经验,形成了十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建有专业的水处理试验室和若干中试基地,拥有一支锐意进取的科研队伍,去年被评为全国最具成长性水务公司。专家们认为以中冶华天为依托单位,在现有基础上组建“中冶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是切实可行的。

据悉,中冶华天目前已是“安徽省冶金与造纸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马鞍山市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 (中冶华天  傅建设 石有枝)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