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中冶宝钢技术第二期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完成所有教学课程,中冶宝钢技术、中冶医院、中冶国贸三家单位两期共有24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轮训。至此,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根据党中央、五矿集团公司党组和中冶集团党委安排部署,公司党委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究制定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方案,精心策划培训课程和活动安排,专门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的多位资深专家教授送教上门授课辅导。为改善教学体验保证培训效果,轮训期间组织学员集体观看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上海英烈纪念展《英雄壮歌》和主题分组讨论等现场教学活动。为践行公司厉行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本次轮训开设微信课堂,全程实时推送教学信息和活动安排,实现高效便捷。

本次集中轮训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5天时间。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要求,系统学习、深入领会,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自己摆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建设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自觉用新思想和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从正确理解国家战略与企业发展的关系,肩负起引领行业发展、做精做优做强主业的时代重任;准确把握新时代国企国资改革方向,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贯彻落实中冶集团2018年工作部署,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坚定不移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主题展开研讨。两期轮训结业式上,共有8位学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此次公司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把学习十九大文件、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导,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谋事干事,更好地迎接新挑战、施展新作为、解决新课题、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中冶宝钢技术 付佳伟/文 章 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