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20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厦门举行了2018年度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暨评审会。在本次会议中,我单位共上报10篇QC成果,荣获一等奖5篇、二等奖5篇。其中邯郸机装分公司完成的《大跨度预应力张弦拱管桁架吊装技术创新》和天津工安分公司完成的《提高GIS组合电器一次组对合格率》两篇QC成果被推荐参加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国家级)QC成果的发布评审。这也是我公司扎实开展QC小组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次的丰硕成果。

一年一度的“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审会”是集中展示我国冶金建设行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20家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近200项QC成果,是历届参评成果和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年,我公司的QC成果能在这200项QC小组中脱颖而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积极开展QC活动、各小组用心作QC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

多年来,公司坚持参加行业及国家组织QC成果评审交流会,向行业和社会较好地展示了华冶良好的社会形象、质量使命和员工的精神风貌。

公司QC小组代表参加此次评审会,通过直接与各企业小组成员近距离的交流和相互学习,得到了许多宝贵和有效的经验,也学习到了许多QC活动的新理念、成果展示的新方法,为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QC小组活动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华冶集团 支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