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带徒名师”荣誉证书已送达九冶员工郑耀鲁、袁培东手中。这是该俩员工参加陕西省第四届职工科技节,被陕西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授予此称号。也是陕西省首次设立此奖项,九冶即获此殊荣。

郑耀鲁时任九冶建设有限公司技能鉴定站主任,袁培东时任九冶汉中公司焊工培训中心副主任。俩同志以焊工培训中心为依托,团结带领同事,致力于高技能焊接人才的选拔、培训,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出大批焊接技师或高级技师。近年来,他们陆续培养的焊工选手多次参加汉中市、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陕西省、汉水流域、全国有色系统职业技能大赛而且表现不俗,3人获得市级技术能手或技能大奖,10人获得省级或行业技术能手,3人获得省级或行业技能大奖,2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

陕西省职工科技节是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全省性职工科技交流活动,作为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省级职工科技节之一,在全国各省市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陕西省第四届职工科技节共安排省级活动项目6项,评比命名表彰项目10项,市(区)、产业和大中型企业(集团)联动项目122项。其中首次评选命名“陕西带徒名师”100人,九冶员工郑耀鲁、袁培东经过推荐和层层选拔双双获得“陕西带徒名师”荣誉称号。  (九冶 杨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