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以“坚持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坚持平等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坚持长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宗旨,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所承接的工程总承包项目、PPP项目中,涉及自身设计实力不足,需外围设计单位支持、配合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委托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配合或分包设计任务,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优先将优秀的工程设计人员等资源投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委托的设计任务;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所承接的工程总承包等模式涉及的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市政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工程等,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资质允许范围内,同等条件下优先委托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及所属子公司施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及所属子公司优先将优秀的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劳务班组、机械设备、资金、技术研发等资源投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揽的项目;涉及市场竞争中需发挥各方所长,双方可以就特定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投标,以一事一议的方式协商,组成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参加特定工程总承包项目的竞争,按签订的联合体协议,各自承担相应的权利、义务、责任,中标后另行签订项目合同;双方将重点围绕相关领域,对EPC工程总承包、建筑工业化、BIM应用及研发、区域综合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它重大技术课题研发、PPP项目投融建等各个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王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