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三一杯”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总决赛在京落下帷幕。中国二十二冶荣获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优胜单位称号,10名参赛选手中8名荣获优胜选手称号。

本次技能竞赛总决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4家企业、41支队伍109名选手参赛,涵盖开发、生产、施工、维护等装配式全产业链,是名副其实的装配式建筑行业的“群英会”。比赛包括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实际操作分为混凝土构件制作、混凝土构件装配、混凝土构件灌浆三大类,中国二十二冶的参赛选手用高超的专业素养和技术实力,沉着应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现场裁判及专家的高度认可。

装配式技术变革、装配式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基础在于培养专业的装配式产业工人。近年来,中国二十二冶作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在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政策的引导下,积累了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和运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不断研究新技术、新材料、新工法。同时,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基础上,借鉴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打造搭建平台,加强对高素质装配式技能人才的培育,提高了装配式产业工人的实践操作水平。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徐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