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9年第3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177项国家标准和9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中国二十二冶主编的《多向精密模锻件 质量控制规范》批准发布,标准编号GB/T 37057-2019,实施日期为2019年10月1日。

本标准规定了多向精密模锻件(以下简称“锻件”)实现过程的主要控制点及要求,包括工艺设计、原材料、下料、模具、锻造设备、锻造等,适用于多向精密模锻件的质量控制。目前,我国关于多向精密模锻件的相关标准较少,致使多向精密模锻件的设计、生产没有指导性依据。通过本标准的实施,将对锻造生产企业在多向精密模锻件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起到指导作用,从而提高锻造生产企业多向精密模锻件的质量合格率,避免不合格的出现,降低生产成品,提高产品竞争力,并有利于多向精密模锻件行业的良好、有序、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及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