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集团获批设立省级院士工作站。

为进一步打造高端人才基地,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同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4个单位设立院士工作站的批复》(冀科人〔2018〕14号),公布《2018年度河北省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第二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集团位列其中。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集团院士工作站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集团总工程师刘瑄担任站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为联络院士,并成立课题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集团院士工作站联合岳清瑞院士主要发挥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优势,为中冶绿建装配式建筑“三大产品体系”研发和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和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院士工作站通过联合研发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和高层次研发人才,开展多个装配式建筑方面的科技创新研发项目,完成了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示范项目、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项目实验楼设计及建设,通过了各项结构检验、实验,具备了一整套混凝土PC构件和钢结构框架为主的结构技术体系,形成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产品、装配式钢-混凝土结构体系产品和低能耗建筑体系产品。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集团院士工作站获批设立,有助于将院士团队先进成果转化升级,有助于工作站现有技术平台研发推广,增强公司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行业竞争力;有助于扎实推进省科技人才“双百双千”工程和公司高精尖人才引领工程,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也是推动唐山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佟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