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十九冶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财税决赛在都江堰实久宾馆落下帷幕,标志着中国十九冶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本次竞赛共有总部机关、分(子)公司、劳务派遣公司的19支代表队79名选手参加角逐。根据赛事安排,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命题范围涵盖财务核算、财务报告、税收征管、具体税种相关的法律法规,集团公司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等内容。实操考试命题范围涵盖多个会计准则相关内容及核算和报表列示方面的要求、营改增试点政策及其他现行税收政策。

经过选手的努力竞答后,南京分公司、武汉分公司、路桥分公司、工安分公司、物业公司、勘察设计分公司分别获得团体前六名。康俊涛、张王娟获得个人一等奖,管付红等6人获得个人二等奖,张华普等8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至此,中国十九冶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的所有项目全部完成。作为2018年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十九冶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包括工程造价、焊工、冷作钣金工和财税四个项目。竞赛紧紧围绕“企业转型,人才先行”这一主题,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技艺高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遵循“赛训一体”的人才培养思路,创新和拓展以职业技能竞赛为载体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拓宽了各项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推进新时期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该公司选人用人提供了更多的人才资源。 (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