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CIGBE京津冀绿色建博会)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冶天工装配式建筑亮相绿博会。

此次参展中冶天工集团以“天工装配 质造未来”为主题,将多年研发创新的集成式便民服务空间和集成模块化建筑亮相本次中国(天津)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受到了广泛关注。中冶便民服务空间主体结构由钢结构框架、轻钢龙骨隔墙、竹木纤维内饰板、复合金属外挂板组成,集成生物降解厕所、无人超市、快递收发、冷链前置、醇氢发电、光伏发电、快速充电等功能。具有无需化粪池、下水管道、自来水管道等市政管网运行,适用范围广等优点;中冶集成式模块建筑集成了卧室、卫浴、厨房、餐厅及会客、走廊、公共管井等6大功能,并融合了收纳系统、铝合金家具、新风热回收系统、保温围护系统等新技术和新材料,适用于公寓、宿舍、酒店及民居住宅等,整个建筑可以将多个标准化模块进行自由组合和堆叠,实现建筑整体构造和美观。

中冶天工拥有建筑冶金和市政公用工程的三特三甲资质及EPC施工总承包能力,现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联盟协会的核心成员单位,拥有5个生产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1300余亩,年产40万吨钢结构5000余套模块、12万方PC构件,具备模块建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PC建筑三个产品体系,可实现从研发设计到制安运维的装配式产业链能力。

此次精彩亮相,展现了“天工装配”风采的同时进一步在津门擦亮了天工品牌,为以后开拓装配式建筑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届展会以“坚持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家园”为主题,以“低碳、环保、绿色”为理念,设置智慧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建筑门窗幕墙、建筑石材、地面铺装材料、建筑装饰设计等展区。包括中冶天工、远大住工、鞍重股份、中建钢构等大型企业在内的800余家展商参展。  (中冶天工 肖 倩/文 柳 鹏/图)

聚焦装配式建筑前沿技术  中冶天工亮相绿博会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