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首钢园区里灯火辉煌,在刚刚改造完工的石景山首钢三高炉,上演了一场颇具钢铁工业范儿的大秀。

此次发布会将首钢三高炉工业感的建筑结构和风格,与年轻时尚、科技豪华的新车发布活动完美融合,别出心裁地将发布会设置于炼铁高炉内,展示了首钢北京园区全力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的魅力。

发布会现场包括签名区、冷餐酒会区、VR体验区和发布区四个部分,设置试乘预约、游戏互动和VR体验等环节,其中最重要的发布区设置在高炉内部。



随着人流涌入高炉,主体高炉部分、热风炉、重力除尘器和干法除尘器等核心工业构筑物环绕四周,现场炫酷的视觉特效渲染、动感新潮的音乐节奏烘托,使高炉内每一件工业遗存都成为有生命的个体,迸发出如炼铁时的力量,充满了工业文明的张力和现代科技酷炫,配合先锋技术手段瞬间使来宾体验到富有时尚科技感的沉浸式现场。

这一夜,首钢三高炉重焕新生,很多人在网络上感慨“这才是新时代首钢园区该有的样子”。高炉是钢铁企业的标志性符号,曾经首钢三高炉以当时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冶炼技术和装备创下奇迹,而如今,奇迹再次发生在这座高105米、直径80米的高炉里。一代又一代首钢人,在这片曾创下奇迹、也正在继续创造奇迹的百年热土上砥砺奋进、改天换地。他们永远激情澎湃,永远怀揣梦想,在他们心中也许还有一声呐喊,那就是发布会上的一句歌词“这才是最想看到的梦中那一幕”。 (首钢新闻中心 王京广 孙 力 袁德祥 邵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