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冶”)与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金谷”)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矿山资源开发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中国华冶总经理周志军、山东金谷董事长孙夫宝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分别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优势业务和发展现状,对首个合作项目——山东盛鑫矿业铁矿石采选工程迅速落地表示肯定,并就市场信息共享、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生产服务管理等方面多领域多层次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周志军表示,中国华冶是世界500强中冶集团旗下全资子企业,具有建筑工程和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中国华冶传承弘扬“站在排头不让,把住红旗不放”的马万水精神,在冶金矿山领域砥砺前行、永攀高峰。草楼铁矿300万吨/年扩建工程荣获全国冶金矿山行业首樽鲁班奖;思山岭铁矿SJ1号竖井工程是国内第一条已完工超过千米深度、超大直径工程;海外巴基斯坦杜达铅锌矿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的明星标杆单位;通钢板石接续工程被业主誉为“马万水精神楷模,新时代矿山铁军”,中国华冶冶金矿山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不断攀升。山东金谷矿山开发实力突出,上下产业链融合度高,同中国华冶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支持,双方合作将大有作为、大有前景。

孙夫宝表示,山东金谷是一家以矿山开发为主业,集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机械制造铸造、建筑工程、物资、贸易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集团企业。中国华冶拥有弥足珍贵的马万水精神,勇担“矿业兴钢,矿建报国”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新中国矿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家值得尊敬值得学习的央企。相信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合作,凝聚共识、共建共赢,在合作领域将会取得丰硕成果。

山东金谷总经理孙利及有关人员孙钊、姜建、王辉;中国华冶副总经理孔繁军、总会计师孔令芳、总工程师李建奇、矿山事业部部长张桃元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华冶集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