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一冶城建公司承建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临江大道匝道工程获得2020年“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金奖”。此前,该项目还获得2019年度武汉市市政工程金奖。

据了解,“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是湖北省市政行业在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其工程质量应达到省内一流水平,分为金奖、银奖工程,由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临江大道匝道工程是长江主轴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包含下桥A匝道和上桥B匝道,上接二七长江大桥南岸引桥,下接临江大道,总长1584米,路幅宽为9米至11米,均为单向2车道,设计车速35公里/小时。工程桥梁以25米为基本跨径、基本结构类型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部分跨越路口、河道节点采用连续钢箱梁。

项目实施以来,通过开展一体化管理体系检查、智慧工地技术交流会和项目经理观摩实训,严格执行首件制管理,有效管控工程质量,获得省市和行业协会多项荣誉,同时形成了一批企业级工法和专利。

该项目作为武汉市长江主轴右岸大道重点项目和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配套项目,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9日正式通车投入使用,既方便了武昌、青山与汉口地区的居民出行,也极大改善了城市过江交通条件,促进青山滨江商务区开发建设,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受到武汉市民的广泛好评。  (中国一冶集团 李胜涛/文 陈 明/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