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海市总工会公布了《关于对“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立功竞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的决定》,在公布的名单中,中冶宝钢技术协力分公司徐华喜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徐华同志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叉车操作,加入中冶宝钢技术公司以来在宝钢一炼钢分厂八吨电梯区域从事叉车作业。他驾驶炼钢区域各种不同车型的叉车,周而复始地辛勤工作在运转的设备之间,驳运着各类资材、备件,每天平均驳运的资材有数十个品种、200多个批次、约百余吨,每天在叉车上仅“回头看”这个动作就达2000多次。这个看似简单实则艰苦的动作,他却一丝不苟地天天坚持了下来。他始终坚持“能够把简单的事,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能够把容易的事,认真做好就是不容易”的工作作风,每日坚持做好,做优。他勇于改进多年的行车供料路线,报公司备案,缩编叉车操作工艺,将原有标准结合现场实际安全允许范围内做出小改进,将作业时间日缩减了近30分钟,创造了极大的生产效益。

为积极提升上海市叉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岗位作业技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特别是有效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2018年7月至9月,上海市举办了叉车行业岗位练兵与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徐华凭借着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理论基础、高超的岗位技能和一丝不苟的比赛态度,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筛选、角逐,最终以坚定的进博会服务意识和过硬的操作技能,在众多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一等奖,总成绩位列第一名。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上海市总工会对在此期间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冶宝钢技术协力分公司徐华在本次表彰中喜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徐华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叉车操作工,但他责任心强、坚持原则、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生产沟通都十分扎实、优秀,赢得了身边同事、单位以及宝钢股份业主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中冶宝钢技术 桂早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