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梅钢设备部传来喜讯,中冶宝钢技术第六分公司在梅钢协力单位技能比武活动中荣获第一名。

10月21日至22日,梅钢设备部组织四家协力单位的四大工种开展了技能比武活动。参加比武的单位有梅钢设备分公司、十九冶、新产业、中冶宝钢技术。参赛工种有钳工、电工、焊工、起重工。每家单位每个工种选派十人参加。比武方式由应知和应会两部分组成。

赛前,分公司召开技能比武推进会,对参赛进行了周密的策划、人员安排和动员。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以及后期评比工作,比武成绩终见分晓。中冶宝钢技术第六分公司获钳工、电工、焊工团体第一名,起重工团体第三名,参赛团体总成绩第一名。

此次技能比武良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领导重视和2017年“千人培养计划”工作的扎实推进。为开展好“千人培养计划”这项工作,分公司建立培训工作体系。自四月份至今,分公司陆续解决了培训师资、场地、设备、工具的问题,期间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在师资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分公司充分利用周末时间邀请总公司张显辉首席专家、张晓东技师、顾红飞技师、伍红杰技师等专家技师前来授课,前后共开展了钳工、电工、焊工、起重工、架子工、液压工、硫化工等一系列、两个波次、四百余人次的精准技能实训工作。员工技能水平明显提升,现场处理检修问题能力明显改善,得到梅钢业主广泛好评。 (中冶宝钢技术 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