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中国十九冶集团(攀枝花技师学院)成为首批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训练基地之一,将为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重点承担焊接和建筑金属构造两个项目的培训教学任务。

首批设立的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训练基地共有5个,是四川省人社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重要精神的具体体现,旨在进一步提升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在国际和全国竞赛中的竞争力,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培养技能人才和推广新工艺新技术的重要作用,充分对接职业技能竞赛标准,推动职业培训教学教研改革。

成为首批省级职业技能竞赛训练基地,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十九冶集团近几年来国际、国内各大职业技能竞赛成绩的充分肯定,基地将进一步充实师资力量,高标准完善设备设施,切实做好所承担项目的竞赛组织、集训管理、技术研究、教学改革等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