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从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天润公司获批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主办,并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承办、地方科委协办,旨在鼓励企业向知识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转变的产业创新运动。认定主要考察企业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等创新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28条2款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所得税;同时在引进人才方面,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所需的外省市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经市人事局批准,给予《工作居住证》,享受本市市民待遇,持《工作居住证》工作满三年的,经用人单位推荐、有关部门批准,办理调京手续。

多年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天润公司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创新发展,此次获批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展示了公司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管理、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过硬的实力,对公司整体形象的提升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天润公司将一如既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完善自身经营管理和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更快、更高、更强发展。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鞠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