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备赛工作。会上,中国十九冶集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确定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焊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主任汤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距离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仅有一年时间,各集训基地一是要全力做好参赛集训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第一方阵”的优异成绩;二是承担集训任务的地方人社部门、行业企业主管部门、相关单位要把集训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切实履行统筹协调和管理监督职能;三是各集训基地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齐心协力做好集训工作。

为做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工作,根据《世界技能大赛参赛管理暂行办法》,经第45届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研究,确定在中国十九冶集团等156家单位,设立205个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其中,各项目排名第一的作为牵头集训基地,履行集训工作主体责任,承担该项目集训主要组织实施工作,其他集训基地配合牵头集训基地做好相应集训工作。

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22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目前,设立在中国十九冶集团攀枝花技师学院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共有9名中国十九冶集团选手入围国家集训队,其中焊接项目5名,建筑金属构造项目4名。在下一步的集训中,中国十九冶集团将继续加强基地建设,强化技能训练,保证训练效果,力争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  (中国十九冶集团 张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