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27日,中冶天工在天津市宝坻区第一职学校举办了为期8天的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考前面授培训班,公司共计280余人参加培训。

建造师考前培训是中冶天工历年定期举办的重要培训项目之一,同时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今年中冶天工继续进行一级建造师考前培训策划筹备工作,前期与天津市多家师资力量雄厚,培训经验丰富的机构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遴选,同时实地考察了多家培训基地的授课及食宿条件,力求选取一流的师资团队为学员答疑解惑,打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学员学习时心无旁骛。

结合近年来建造师培训工作经验和员工的培训需求反馈,今年中冶天工新增了线上教育内容,自7月初至考试结束,通过网络授课、视频直播、随堂练习、课后回访、跟踪指导等多环节,打造备考全过程的培训内容,充分利用员工有效的学习时间。此次线上培训共计开通账号800余个,涵盖了公司本年度所有参考考生,也为项目上工期紧张不能参加面授的员工提供了备考资源。

同时,线下集中面授作为建造师培训工作的重头戏,也得到了各二级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各单位积极鼓励员工参加培训。封闭面授班为期八天,分为建筑、市政、机电、公路四个专业、共7门课程,确保了所有考生都能得到系统的全面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精神状态饱满,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气氛高涨,8月27日,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线上线下培训工作的同步开展,标志着中冶天工一级建造师考前培训工作向着现代化、科学化又迈进了一步。接下来,中冶天工人力资源部将继续督促学员线上学习进度,同时积极筹备9月上旬冲刺班,力争为今年的建造师培训工作画上完美的句号。

截止目前,中冶天工已有注册建造师600余人,下一步公司将把培训重点由取证数量转至取证质量上来,合理安排相关专业报考取证数量,优化建造师专业结构,同时继续加强对项目班子成员、公司骨干员工取证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思想意识,力求做到项目上人员配备与硬件条件匹配,管理人员能力与业绩匹配。切实打造一支会管理、明法规、懂经济、能实操的高精尖建造师队伍,让有能之士成为中冶天工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中冶天工 曹 磊/文 柳 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