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秋来临,中冶宝钢技术多户家庭的子女喜上高中、大学,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本着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精神,让困难职工始终能够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关怀,让公司每名困难职工子女的上学梦得以实现,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金秋助学慰问活动。

8月28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奎举在基层单位领导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协力分公司、第三分公司、第二分公司三户困难员工代表的家庭,并对这三户家庭的小孩考上大学表示衷心祝贺和亲切慰问,送上了企业助学金和慰问品。

在慰问中公司领导对这些家贫志坚、品学兼优、梦想成真的学子们送上祝福,并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人才,同时不忘孝顺父母、回报家庭、报效社会。并希望受慰问的员工,作为公司的骨干,为了子女的发展,要更加努力工作,做好子女的坚强后盾。受慰问家庭对公司领导家访亲切慰问深表感谢,有的还在谈话中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学子代表向公司表达感激和敬意,同时也表示将心怀友爱、胸怀感恩地踏上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是公司长期开展的温暖工程,作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冶金运营服务企业,自8月初,公司工会根据公司党委要求,开始了因子女就学导致家庭负担重的困难家庭情况摸底调查统计工作,以当年被录取高中、中专(职校)、大学的为重点帮扶对象。经各基层工会首先筛查整理上报真正困难的职工名单及情况,公司工会经审核筛选确定。2018年共慰问困难家庭67户,发放金秋助学慰问金102000元,在开学前夕,这些慰问金已发放到每户困难家庭。 (中冶宝钢技术 闵福英/文 章 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