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九冶汉中公司工程项目品牌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大秦故都咸阳顺利召开。观摩交流会由九冶汉中公司秦星汽车工程项目部承办。来自九冶汉中公司各项目部、实体单位、机关部门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观摩交流。

九冶汉中公司秦星汽车工程项目部是近两年九冶公司的标杆项目部。该项目部进驻咸阳五年来,参与了纺织厂西迁至纺织工业园、CEC项目落户咸阳、新能源汽车从咸阳起步发展等多项咸阳大型重点工业厂房项目建设。在工程施工中,秦星汽车工程项目部一直以“高标准履约,创九冶品牌”为重点,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个佳绩:秦越项目较咸阳同类工程提前一年实现主体竣工、CEC项目提前交付业主创造了咸阳速度、秦星一期商用车生产线如期下线获得成阳市委岳亮书记的称赞、秦星二期赶在禁土令前完成三大厂房独立基础施工再次被市委主要领导称赞为“咸阳速度,九冶速度”。与此同时,该项目部坚持“工程项目形象是企业品牌的最直观展现”的理念,对所有承建工程全部按安全文明工地建设和企业施工现场标准管理,其中CEC项目在与陕建、中建同台竟技,圆满完成业主给定的任务,并获得了省级文明工地称号;秦星汽车项目更是备受瞩目,各类参观络绎不绝,成为展现九冶良好形象的窗口。

九冶汉中公司工程项目品牌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旨在充分发挥标杆项目示范作用,通过对咸阳秦星汽车工程项目部、纺南城工程项目部承建工程项目的现场观摩,听取项目品牌建设经验的介绍,进一步加强公司各单位及职能部室在品牌建设领域的交流,共同提升项目各项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品牌建设标准化管理工作持久深入开展。

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纺南城项目、国棉二厂生产车间、咸阳高新区规划馆以及杜克普服装厂(秦越项目)、秦星汽车一期项目、CEC项目和秦星汽车二期项目。每到一处,业主联络人员都积极引导,热情介绍,盛赞九冶在工程建设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交流活动中,秦星汽车工程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项目定位及施工标准化、经营管理与成本控制、专业交叉协调管理、职工健康与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稳步推进、资料管理标准规范、工法申报与新技术应用、党建工作与团体活动等方面对项目品牌建设中好的做法及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汇报。咸阳纺南城、汉中东关、安康居尚、勉县江滨南路、城固航空智慧城等12个工程项目部的相关领导以及公司工程管理部、安全技术部、企业管理部的负责人,积极分享了各自项目管理的工作经验及本次观摩的收获。

汉中公司总经理柴勇对本次观摩交流活动总结讲话,要求施工一线的广大青年及项目管理骨干提升学习能力和担当意识,进一步转变观念,适应发展,开阔胸怀,团结合作,切实履行项目管理职责,加强项目品牌建设,真正做到“干一个项目,交一方朋友,树一座丰碑,占一方市场”。

汉中公司领导韩涛、李建军、彭公、李祖来等参加观摩交流活动并讲话,要求各单位、部门回去及时传达观摩交流精神,取长补短,总结经验,促进公司品牌建设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助力九冶实现“行业一流,百年名企”的目标。 (九冶 杨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