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98周年,中冶天工党委积极策划,组织拍摄了首期视频微党课,并于7月1日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开讲”。此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创新的党课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以奋斗者为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首期视频微党课以奉献、开拓、奋斗三个关键词为主线,选取公司老中青三代人物,结合工作和生活,通过个人的视角讲述初心和奋斗。其中,于志宏是质朴老党员的缩影,一位为企业奉献一生的技术专家,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几十年坚守一线,为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老党员的初心坚守肩上的使命;赵慎兵是拼搏奋斗的企业中层党员干部的缩影,一位贵州大山里的拓路者,不辞辛苦走在市场开拓的最前沿,用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完成公司赋予的使命;李杨是为一线服务的机关管理人员的缩影,一位做好公司后方支撑的奋斗者、不怕吃苦受累的青年党员,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全方位的工作,用普通党员的平凡力量创造着不平凡的成绩。

伟大的复兴,从不缺少主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天工人一直在路上。中冶天工首期视频微党课,以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共鸣,让大家学习到:每位天工人都是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都在用点点滴滴的积累,扎扎实实的钻研,勤勤恳恳的耕耘,出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号召全体员工都要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用不断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创造一个又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中冶天工首期视频微党课将会开启公司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的新纪元,中冶天工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入脑入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冶天工 肖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