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作业区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切实保证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3月7日,中冶宝钢第七分公司炼钢作业区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了“员工上台讲安全”活动的安全周会。员工党俊峰上台演讲“我身边的安全”。

党俊峰以自身工作和安全知识为基础,结合工作经验,把身边会涉及到的安全知识一一分享给大家。会议过程中,大家以身边的安全为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各抒己见,积极分享身边安全经验,最后由安全员总结归纳。

安全工作就像一个圆,没有起点和终点,是永无间隙,永无止境的工作,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纠正不良操作行为,养成良好习惯。思想上重视安全,不违章作业;工作中做到作业标准化;态度上做到专一,细心,虚心,谨慎,不冒险蛮干,有责任心,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坚决杜绝三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只有这样才能够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安全周会上的“员工上台讲安全”活动,为炼钢作业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学习氛围,是进一步体现公司全面开展“员工上台讲安全”的一个缩影,对促进员工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对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冶宝钢 赵粤锋)